Animals

昨天在学校游泳馆像前几次一样游了一个小时,但在泳池里游过的里程比前几次都要多。

虽然在汉江边长大,但是小时候一直不会游泳。直到某年暑假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会了蛙泳、踩水、跳水。不过好景不长,某天游完之后,感觉胸闷想吐。当时想着可能是大夏天中暑了,或者是自己水性不好。反正后来就不愿意去那个地方游泳了。

转眼几年过去了。上个月kbsg想起几个月前办的游泳卡快到期了,为了物尽其用,就叫上了实验室的小伙伴们一起去游泳。虽然以前是会游泳的,但是已经好几年没游过,记忆早已模糊,只依稀记得最后一次游完后胸闷想吐。不过最后还是买好游泳装备一起去了。

首次下水后感觉糟透了,50米的泳道内,每次游个25米就喘不过气来了。不久出现了胸闷想吐的感觉。那时候想着可能真的是体质已经不足以承载游泳这项运动了。当时就想着下次不来了。

上岸后,kbsg说自己几个月前开始游的时候也感觉不适,多游几次就好了。于是就有了第二次下水。那一次充分利用了浮板,感觉游泳变得非常轻松。当时想能一直带着浮板游也不错。

第三次,出游泳馆时在过道看到一张教蛙泳的展板,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泳姿有问题,或许是错误的泳姿导致之前游起来特别累,而自己的体质可能也没那么差,只要纠正了泳姿,就可以恢复正常的游泳。

上周六去考深水证,去之前看了教学视频,恢复了一部分当年学游泳的记忆。那天虽然没考过,但是已经可以顺利游下50米了。

昨天,不间断地游下了200米,那些体质不能承载游泳的想法也消散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