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15i系统修改

中国版Android 1.6没有应用市场,没有Google Apps,有开心网这类的客户端,开机RAM占用超过80%。一开始操作流畅,但因为某些应用不会主动退出,所以用久了会卡,需要kill processes。

刷到Android 1.6国际版

通过Sony Ericsson Update Service升级到Android 2.1后,问题依旧。而且在Windows 7 x64上多次试图取root权限均以失败告终。无奈只得暂时选择刷成国际版的系统,先用上应用市场再说。

在xda-developers论坛上参考Going back to 1.6,下好刷机程序X10Flash(又名FlashTool)和Android 1.6的固件E15i Customized GBA World。成功刷到了Android 1.6国际版。

升级到Android 2.1国际版

然后到Sony Ericsson的网站上下载Update Service,参照软件给出的提示,顺利升级到了Android 2.1国际版。

取root权限

在Windows 7 x64上屡次提权失败。回忆起过去刷某MP3系统时,官方给的程序里没有x64的驱动,后来是在旧版的刷机程序里找到的x64驱动。意识到这一点后,我又到Windows XP x86上去实验。利用SuperOneClick,不到一分钟就提权成功。后来在Windows 7 x64上装好驱动,也成功root了。

删改系统软件

root成功后安装了一个superuser程序,作用是管理root权限。接下来一般是安装RootExplorer来修改系统文件,但是这个程序是收费的,网上免费下的也不起作用。所以最后还是用原始的Shell来改系统。Linux上的Shell虽然不熟练,但是ls、cd、mv、grep这些基本命令还是知道的。

默认/system是只读的,需要重新挂载为可读写的,执行
su
mount -o remount,rw /system /system

接下来删除内置的的程序,在/system/app/里找出不要的删掉,然后到/data/dalvik-cache/里找出相应的system@app@*删掉。

开启JiT

虽然X8的CPU和GPU都一般,但是因为屏幕分辨率只有320×480,所以实际使用效果还算流畅。

为了进一步提升性能,参考xda-developers上的X8 eclair Jit enable给机器开启了JiT。Quadrant分数上了500,linpack成绩到了约7.5 MFLOPS。

设置设备名

默认的Android设备名是Android加一长串数字,在/system/build.prop里添加一行net.hostname=MiffyLiye-X8后,设备名就变成了MiffyLiye-X8。

设置备用DNS服务器

默认的是连接网络时自动获取ISP分配的DNS服务器,一般是分配两个,执行
getprop net.dns1
getprop net.dns2

即可查询。可以在/system/build.prop里添加
net.dns3=8.8.8.8
net.dns4=8.8.4.4

即可把8.8.8.8和8.8.4.4设置为第3、4号DNS服务器。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修复中国联通网络下默认DNS服务器屏蔽DOMAINCONTROL.COM系列NS和HE.NET系列NS造成的部分网站无法访问问题,同时保留其他网络环境(包括局域网环境)的默认DNS服务器可用。

近乎完成

主要软件都装上了,没用的都卸载了,用户可用RAM约有60 M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